close

DSC_1008  

各位觀眾!!!

作者現在鄭重宣告接下來會努力的連續發文喔!!! (因為作者終於放暑假了)

(而且再不補文新的遊記又要來了哈哈 XD

我知道上一篇遊記可能使很多人心生怨恨,拒絕在深夜閱讀

( 但還是非常推得!請見 : http://vickieweng7.pixnet.net/blog/post/368764919 )

*內有美食. 若不想看完要衝出去買消夜, 請謹慎挑選時間服用*

所以趕快看新得一篇消消氣吧 ! (咦? XD)

因為上一篇講開羅夜生活,有一半都是在吃東西啦.. 結果打太長了哈哈哈哈 (被打

今天我就來補完, 除了一天到晚吃吃吃喝喝喝到底我還做了什麼

5.  開趴開趴! 我們開船去開趴!!! 

DSC_0999  

說句實話. 其實我在開羅, 首都喔!沒有去過半間夜店耶.. 整整兩個月喔

一來其實是因為齋戒月,這種娛樂事禁止得. 二來是..就剛好沒有時間也沒機會去 XD 哈哈

其實開羅雖然是首都,但是跟其他城市像是Dahab等比起來,相對起來其實是很保守的.

有夜店是有夜店.只是可能因為是齋戒月吧,當地AIESECer也沒有很熱衷去夜店

那我們開趴到底都怎麼辦呢?

這邊隆重跟大家介紹我們的開羅開趴方式....... FALUKA! (發音是這樣啦((汗

就是大家一起租一小遊艇,然後到尼羅河上遊河狂歡!

裝飾著七彩燈飾並且配有強大音響的小遊艇,根本就是開趴首選啊!!!

能夠在世界上最長的河流上開趴實在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DSC_1002

DSC_1003  

幾乎每天晚上,真的是幾乎每天晚上喔

都會有不同的當地AIESECer舉辦 faluka party. 

有的時候是歡迎新抵達的實習生,有的時候是歡送即將要離開埃及的實習生

而擁有數百名來自各國的實習生的開羅大學AEISEC分會,當然是每周都有歡送會,歡迎會啦

每天要跑得趴真的是跑不完阿 (擦汗

 每天晚上都是遊河party!

享受埃及流行音樂,學怎麼跳他們最大眾的party舞蹈

各國實習生一起跳全世界都一樣的AIESEC Dance.

看著美麗的河岸風光,看看開羅夜晚的美貌

這比夜店好玩多啦! 而且有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而且一群人分擔下來,其實真的很便宜啦 (頂多100塊台幣,我沒付過更貴得哈哈) 

 DSC_1004

DSC_1006  

 DSC_1008  

 6.在露天咖啡廳聊天 耍廢 抽水菸

 DSC_0925  

是得就是這樣

我覺得在開羅,根本也是一個露天咖啡廳泛濫的地方 (跟歐洲有的比吧

而且埃及人真的就會整個晚上坐在咖啡廳喝茶抽水菸,聊天,整個晚上

我看他們應該是起床就到咖啡廳報到吧..? = =

我們實習生住的宿舍的街上就有好幾家

沒事大家晚上都會約在那邊見面 (如果沒有去開趴的話

有的時候說要去party,也會約在咖啡廳集合

(然後就常常發生因為埃及AIESECer 遲到爆炸久我們乾脆在咖啡廳抽水煙聊天不爽去的情況發生

一群人占據咖啡廳聊天抽水煙,喝茶吃點心真的很棒

 而且這邊水煙很便宜. 最便宜的台幣40塊就有了! (夢幻價格阿根本

 DSC_0926

DSC_0928

DSC_0929  

 7. 跟朋友出去晃晃 

 DSC_1172  

說實話. 入夜的開羅是不建議女子單獨出門逛街的

畢竟人生地不熟又在動盪的城市. 總是小心為妙

當地的AIESECer也都會叮嚀我們要記的團體行動,有些日子有遊行就盡量不要出門

所以說,除了跟一群人一起租船開趴,或是在咖啡廳抽水菸耍廢

如果想要有不一樣的夜晚活動,就仰賴你是否有交情夠好的埃及朋友啦! (或是有沒有當地追求者?((誤

我在埃及認識,一拍即合變成好朋友的Seif 天使又要出場啦!

他根本就是我的大貴人兼守護天使! (灑花

記得我剛到沒多久,有天晚上他就提議帶我去他們最大的市場 Khan al-khalili 看看

Khan al-khalili 是開羅最有名最大的觀光市場,之後會好好介紹

重點是市場通常不會開到晚上,要去要在白天去一去 (晚上你不會想要一個人去那裏的)

有免費導遊(兼保鑣) 當然要去感受一下晚上的 Khan al-khalili 

Seif 帶我去看了在市集裡面的大清真寺

晚上的清真寺有很不一樣的氣氛,很安靜很神聖

DSC_1175  

 這間清真寺有著純金打造的天花板

純金!!!!!!!!! 你看到的金色的花紋通通都是黃金啊!

我的天阿 (跪地

DSC_1178  

怎麼可以這麼氣派... 

(然後又不禁會想想..這些錢拿來救助在清真寺外的遊民..或是貧民窟的小孩..不是更好嗎

還有晚上的市集, 也是不一樣的面貌

少了吵吵鬧鬧的人群, 跟詐騙集團有的拼的小販們也休息了不再像章魚一樣纏著你

DSC_1180

DSC_1182

DSC_1183  

我跟Seif 在市集中的小廣場找小咖啡廳坐下

點些小東西吃,聊天. 

跟著Seif 的行程通常東不會讓你很累很忙

他就是一個超級無敵放鬆,relax,chill, 什麼都不用急不用慌的人

跟著他常常就是非常隨性放鬆的行程, 很適合白天努力跟工作奮戰還有跟當地AIESECer發火得我 (哈

DSC_1184  

後來他還請我喝了埃及傳統的香料紅茶

其實紅茶一定沒什麼特別的 (應該就是立頓紅茶包泡得..(小聲

但是加點糖還有新鮮的各式香草(那杯綠綠的植物) 還有一些乾燥香料

就馬上搖身一變變成埃及道地濃濃異國風味的香料紅茶啦!!!

DSC_1189  

說真的這個深深贏得我的心阿!!!

強烈建議來埃及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又不貴,又可以體驗到最道地的當地風味

後來Seif 也帶我去了很多地方(天台酒吧也是他帶我去得)

DSC_1319

DSC_1320

DSC_1617  

DSC_1164

DSC_1165

DSC_1167

DSC_1168

DSC_1169  

好笑的是..一個月內Seif 的車子輪胎爆胎了2次! 兩次喔!

而且兩次都是我們出去的時候..

 (傻眼

DSC_1618  

他試圖將這怪罪到我身上,但是我極力反駁, 所以這至今都還是個謎

 搞什麼 XD

Seif 車子出狀況的日子 (真的不是我害的!

我們就只好搭地鐵. 

開羅的地鐵,就是一種挑戰

在整個開羅,不管你從哪裡搭到哪哩! 價錢通通都是>>>>> 5塊錢台幣!!!

 太扯了這不科學(大叫

想像台北捷運隨便怎麼搭都是5塊!!! 5塊阿!!! 

DSC_1733

DSC_1734

DSC_1736

DSC_1737  

不過有幾點要注意

1. 沒有冷氣. 是得. 就算是在熱死人的非洲夏天車廂內還是沒有冷氣 (汗

2. 女生還是去搭婦女車廂好. (除非你很享受所有人盯著你看的感覺,因為你長相是外國人.外國女生容易受到騷擾

其他的話都還好啦. 只要知道要去哪,是很好的體驗

雖然我在埃及搭地鐵的次數很少. (大概2-3次而已) 

我都搭朋友的車(哈) 或是搭計程車. 開羅的計程車根本超級便宜到不行 (還是沒有冷氣 XD

DSC_1739

DSC_1740

DSC_1741

DSC_1742  

O~K~

這就是大概我的開羅夜生活啦

沒有很五光十色,也沒有很刺激

不過很開心很充實也很貼近當地 :)

來開羅的時候一定要敞開心胸,好好體驗一下另類的夜生活唷!

請分享,請按讚,請留言~ 支持人在國外還是堅持發文得認真作者拉 (跪

大家!希望我們可以盡快再相見!

DSC_1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we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