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306   

各位觀眾! 沒錯我又發文了!!!

竟然在期末考根本練不完的情況下要來發文!?

是得..因為在不寫一些美好的回憶我應該會直接崩潰(砸琴

(嘆

今天就來寫些輕鬆簡單的文,順便瞧瞧號稱不夜城的開羅,夜晚是怎樣的精彩!

話說,大家應該還記得我來到埃及的時間,是他們一年一度最神聖的月份:齋戒月 吧!

(也就是每天早上3點開始到晚上7點之間都不能吃喝的一個月....

既然,大家都得在晚上7點後才能開始吃東西,而早上3點到7點之間又有難熬的不吃不喝時段

許多埃及人在齋戒月的這個月,生活作息變得很詭異

他們的吃飯時間會變成第一餐是晚上7點,中間看你要不要吃,最後一餐大概是凌晨1,2點

為了熬過凌晨3點到晚上7點這段不吃不喝的時段,很多人會選擇....睡覺= =

畢竟睡覺的時候是不吃不喝,也不會生氣,也不會口出惡言blablabla 的做禁止的事項

所以凌晨吃完後,(大概3點) 去睡覺,睡到..好一點的中午會起來,懶一點的..就是下午才起床

這樣到7點開飯的時間清醒比較不會那麼長 XD 

 對他們來說,一天的開始就是晚上7點開飯那瞬間啊! (拍桌) ((我是可以理解啦..

所以. 在晚上7點後才真正開始甦醒的開羅. 埃及人口中的不夜城開羅. 我都在做什麼呢?

 

1. 吃飽飯上街抗議是一定要的啦

DSC_0986  

DSC_0908  

當然我是沒有參加遊行啦. 但看是常常看到的

要上街遊行抗議,大叫按喇叭都是極需體力的運動

當然是要等吃飽飯大家有力氣之後才會開始

所以半夜12點上街抗議遊行也是常有的事 (攤手

2. 去公園聽演場會!

DSC_1061  

DSC_1082  

晚上來到有著漂亮人工湖,種滿椰棗樹的開羅世外桃源

享受一下涼爽的微風跟寧靜的氣氛

還有擁有絕佳夜景的濃濃異國風情料理餐廳

除了付費的演唱會,也常常有免費的演出喔!

 請見  http://vickieweng7.pixnet.net/blog/post/350142530

 3. 去天台酒吧喝酒 XD

 DSC_1313  

 這個就實在是很讚啦!

 這是我的埃及好朋友 Seif 帶我去的

這種酒吧說真的. 沒有當地人帶路真得完全不可能去到

這個小酒吧在一間小旅館的屋頂天台. 

說真的他又沒有在旅館門口寫著"樓上有酒吧喔" ! 就算有也是阿拉伯文..

而且一般旅遊書也不會提到這種東西

這時候就知道當地朋友的重要!!! (痛哭流涕的感謝Seif

在齋戒月的埃及終於喝到第一瓶啤酒! (覺得整個人都活過來

DSC_1320  

這間隱藏在旅館天台的小酒吧很安靜很舒服

可以讓你挑望漂亮的夜景,一邊喝啤酒,點水菸來抽

跟好朋友一起聊天,享受放鬆的時光. 真的很棒!

DSC_1319  

 

4. 最主要行程. 跟朋友到處吃吃喝喝

DSC_1026  

YES!!! 就是吃吃喝喝阿!

阿人家從早到晚都沒有辦法吃東西喝東西連水都不能喝..

而我們這種能吃能喝得..也買不到東西吃 (因為餐廳通通~~~都關門

(畢竟老闆也在齋戒月. 你要她什麼都不能吃卻要煮菜也太殘忍

所以晚上最重要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吃吃喝喝吃吃喝喝!!!

埃及其實有好多美食阿天阿(口水流滿地

而且重點是.. 都! 超! 極! 便! 宜!

最常吃的就是在我宿舍旁邊的一家快餐店

 他們有各種漢堡,熱狗,薯條等一些基本的快餐. 還有用埃及傳統拋餅包著的三明治

 最便宜的埃及拋餅三明治只要台幣5塊錢!!! 5塊錢啊!!!! (我幾乎每天都吃這個度日阿...

DSC_1094  

 裡面有切碎的生菜沙拉還有他們的傳統蔬菜炸餅(就類似可樂餅但是是麵粉混蔬菜做的)

炸餅請見左上角. 剛炸好又香又酥又吃得飽好讚~~

DSC_1370  

畢竟能夠吃到新鮮的生菜時在是滿好的,平常很難吃的到葉子類的菜

又這麼便宜. 五塊台幣一個欸!!! 我只要是在宿舍幾乎每天都是吃這個. 替我省了非常多錢

還有照片裡面的很像披薩的. 它其實是蛋~~~ 他們在那邊就叫歐姆雷

但是跟一般我們想到的歐姆雷不一樣, 他們就是攤開得但上面有料就是歐姆雷,沒有包起來

最~~~好吃的口味是披薩歐姆雷 XD 我超級無敵愛!

就是煎蛋上面放上橄欖,番茄,青椒還有起司. (就是基本的披薩配料

然後再用埃及傳統拋餅包著吃. 配上一杯可樂..

噢噢噢噢噢噢(口水流滿桌子) 超好吃的啦!  而且一份才40塊台幣啦! 

DSC_1023

DSC_1024  

還有照片上方看起來像一碗肉醬的東西

也是埃及傳統的食物. 念做fool (不是傻瓜的意思! )

這可以說是埃及的國菜阿~ 不管去哪都一定會有的必備班底

通常是用鷹嘴豆,或是棗豆加鹽,檸檬,油,胡椒等香料做成的豆泥

也是用拋餅包著吃. 

說實話. 這是我在埃及唯一比較不接受的食物.. (汗

一來它其實滿油的..(因為豆泥會乾乾的一定要加很多油

而來那個味道跟我真的頻率比較沒有對到這樣. 不過還是很值得嘗試的!

除了宿舍旁的快餐店,當然就是一堆路邊的美食啦~

正宗來自中東的沙威瑪!

DSC_1728

DSC_1732  

很好吃很道地而且超級便宜!!! (嚼

還有其實在這邊可以常常吃到飯,宿舍旁一家餐廳的烤雞+香料飯 一份才125台幣

是偶爾想吃好一點的時候最棒的選擇

DSC_1099  

香氣撲鼻多汁的烤雞加上染上鮮豔溫暖顏色的香料飯,配上一點果乾

這個畫面....堪稱人生最美好的畫面啊! 

噢噢噢噢噢噢 如果我有錢我好想每天吃這個..超好吃!! 我要為這家餐廳輕輕唱一首歌~

還有更高級的在百貨公司也會有選擇更多的好吃食物 (我只在百貨公司吃過一次..比較貴馬..

DSC_0898  

DSC_1016  

或是市集裡面有便宜又大碗的好吃餐廳

有超大份量可以給兩個女生吃飽的飯+肉

DSC_2293  

超級飽足感..我跟朋友兩個女生我們還解決不掉這盤

還有我的埃及食物排行前三名的! 一種酥餅!

有點像披薩但是她是蘇酥脆脆千層的餅皮,可以吃鹹的也可以吃甜的

這也是我在埃及的夢幻食物. 我的心頭好前三名! 

DSC_2297

DSC_2298  

有點像是埃及人的可麗餅的感覺這樣

鹹的料夾在裡面,有香腸啦,火腿拉,各種口味. 甜的有巧克力拉,糖粉,蜂蜜等等淋在上面

不管是鹹的或甜的都超級好吃!! 我超級無敵霹靂愛!! 可以一個人吃掉一整份! (跟一整個披薩差不多

而且!!!! 又是便宜!!! 超便宜 AGAIN !!! (大叫

除了在外面吃. 身為實習生的我們有共同的宿舍. (其實就是一層公寓給我們住)

破破的,髒髒的,非常亂(因為住了十幾個女生) 但是有浴室有熱水有廚房.

在外面久了就知道有這些就等於五星級

既然有廚房,大家又都是窮實習生,那當然就是自己煮最省囉!

宿舍的實習生們來自不同國家,有台灣,巴西,大陸,越南,印度,波札那等等等 一堆女生

所以有時候就會有人下廚展現廚藝並且主一些代表自己國家的料理然後大家在宿舍裡開吃飯趴

首推印度女孩的印度咖哩!!! 她超厲害的而且煮超多把大家都餵超飽!

DSC_0993  

雖然吃的米跟台灣的不一樣,但是看到白米飯還是很開心

還有超級無敵香的印度雞肉咖哩! 還有很特別的是水煮蛋咖哩!

第一次看到加一堆整顆水煮蛋的. 好特別好酷!

DSC_0994

DSC_0995  

阿~味道真的是很讚~~~ 我都想要認她當乾媽了你知道嗎.. (有食物便是娘

除了比較盛大的吃飯趴..其他沒是在宿舍又遇到吃飯時間的時候

我都是吃...泡麵..或是自己亂煮義大利麵(便宜阿..一包可以吃很久

為了省事省時間又可以把該吃到的營養都吃到

通常都是義大利麵煮好後,丟到煎鍋

洋蔥,大蒜,番茄,紅蘿蔔反正就看手上有什麼菜.全部切丁就對了

如果剛好有忍痛買個一盒火腿的話就撕碎

然後....全部丟下去跟麵炒一炒

起鍋前丟一片起司跟打一顆蛋..

喇一喇..上桌. 其貌非常之不揚就是..義大利雜碎麵

DSC_0997  

味道其實不差畢竟都是相配的東西馬..(看旁邊

而且反正該吃到的東西都可以一起吃到. 方便就好 (看開樣

但是常吃這個就會覺得自己根本就是賤民+超懶女

所以...又來了. 出外靠朋友!!! 這個朋友又是Seif

(是否該幫Seif 專門寫篇文章.. 他根本就是我在埃及的超級貴人

認識後越來越熟的我們有天晚上Seif 開口邀我去他家吃飯. 說他媽媽很會煮

二話不說當然要馬上答應! (點頭如搗蒜

說真的. 我覺得我在埃及兩個月. 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是Seif 媽媽煮的菜!!!!!!!!!! 真的!!! 真的超誇張的!!! (淚流滿面

DSC_1301

DSC_1302  

不但有擺盤! 有飲料! 有付各式醬料! 還有湯,主菜跟點心!

我嚴重懷疑Seif 媽媽根本就是餐廳主廚阿!!! (結果不是她是老師~

挖的媽呀真的有夠好吃到不行! 這已經不是為Seif 媽媽輕輕唱首歌就可以打發的程度了

我根本都要為她唱歌劇了!!!!! 

被美食俘虜我前前後後去了好幾次 (不要臉) 每次都是歌劇級的美食~ 

DSC_1621

DSC_1622  

至於吃吃吃. 喝得在埃及.

第一個是我發現...汽水都好便宜. 

一罐鋁罐的可樂/雪碧/芬達 才12塊台幣!!! 12塊啊!!! 

所以搞得我在那邊都喝起汽水來了.. 

還有最特別的就是他們的果汁吧啦!!!

DSC_1718

DSC_1721  

常常在路上都會看到門面花枝招展很囂張的果汁吧

只要看到!不要懷疑! 給他衝進去就對了!!!

沙漠種出來的水果...可以說是甜死人不要錢啊! (因為水分少,相對糖分就高

芒果啦..葡萄拉..整個就是甜到要配茶吃啊!!

而且充份的日照,水果看起來都超級無敵美麗超可口的!

DSC_1723  

在這種果汁吧. 果汁都是裝在玻璃大啤酒杯裡給你

就站在吧台前咕嚕咕嚕爽快喝光. 然後把杯子還給老闆!

好喜歡這樣阿. 又環保又親切

外帶也是可以只是外帶比較小杯,又比較不環保. 大家都是站在那邊喝完,還可以打屁聊天一下

現榨的甘蔗汁一杯五塊錢台幣!! 清甜可口,比礦泉水還便宜!

現榨濃稠到不行的香田芒果汁一杯七塊錢台幣! 香濃滑順. 此芒果從天上來啊!

堆得滿滿的要掉出來的芒果溢出來芒果冰一大碗40塊台幣

DSC_1719  

DSC_1724  

還有塞滿蘋果香蕉芒果外加一球冰淇淋的綜合水果奶昔

看起像嘉年華,喝起來也是跟嘉年華一樣!!! 

就像所有水果在嘴巴裡開嘉年華放煙火 

DSC_1726

DSC_1727  

一杯40塊台幣啦!!! 

天阿. 我想要定居在這邊.. (巴著水果吧不走

摁. 講了這麼多把大家搞得很餓很想打作者.. (笑

你們就知道. 在埃及的夜晚. 大部分都是這樣過的拉哇哈哈哈哈哈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事情

那這個我們就在埃及夜生活第二集講完吧! 免得大家看太常會累 XD

(而且現在大家應該都無心看文章只想去吃消夜吧 LOL

作者考完期末考就會乖乖把文章通通補完溜!

我們下次見!

DSC_1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we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