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大家是的我很努力的增文了!!! 
 不然我再拖下去我真的要變成旅遊部落格界的富姦了...(抖
前一天剛從米蘭回來好累阿. 今天又有新鮮體驗囉! 
大家都知道. 瑞士除了巧克力之外. 也盛產起司 (口水
冬天馬. 大家都愛吃火鍋. 瑞士人也吃火鍋喔!! 他們吃起司火鍋!!! (鏘鏘鏘~
他們的起司火鍋叫做 Fondue (法文). 做法就是用好幾種不同的起司混合融化後沾麵包吃.
至於調整火鍋起司的濃淡則是加白酒或是香檳 (天阿是不是很夢幻!!! 
早在去之前我就已經跟Gabriel該該叫著說天阿你們那個火鍋也太夢幻我一定要吃吃看!!! 
所以. Gabriel還真的幫我安排了我的起司火鍋初體驗!! 
我們今天要去Gabriel的朋友的妹妹的男朋友的爸爸家 (對我知道很長.但是是真的= =
(就是上次在 "愛因斯坦咖啡" 認識的 Gabriel的大提琴家朋友. 她叫Nadia) 
所以一行人有 我. Gabriel, Nadia, Silvia (Nadia妹妹), Mirko (Silvia 男友) 一起到Mirko爸爸家
Mirko 把拔家在有一點郊區的山上. 是個獨棟別墅 (哇~
很高級很舒服的房子. 而且家裡面竟然有壁爐!! 壁爐耶!!! 可以生火的欸!



既然到人家家裡打擾. 當然要幫忙做點事.
所以我就自告奮勇得來幫忙生火(捲袖子
其實我也是滿厲害得呢! (因為Gabriel在旁邊教我 XD
生平第一次在屋內生家裡的壁爐火. 真得很酷!!! 
真希望我家也有一個. 雖然台灣根本用不到而且還會熱死吧 

所以說要先用小的木頭像疊疊樂一樣把他們用井字疊起來. 
然後把火種放在中間點火. 燒起來後再加大塊的木柴就可以了!!! 
我生的火很成功! 沒有丟台灣人的臉 ! (什麼跟什麼
我覺得他們一定覺得我很好笑吧 XD
對他們來講是冬天天天必做的家常便飯. 我弄得好興奮甘那第一次露營生火一樣(?!)

但是真得不得不講.
當火升起來後真的...真的是太美了!!! (倒
外面下著雪.好冷好冷. 但是家裡就有個壁爐批劈啪啪溫暖的燒著.
天~那~ (太幸福了嗚嗚嗚嗚 ((淚
家裡有壁爐感覺就是要坐在搖椅上然後一編織圍巾腳上還放一隻貓(演哪齣
我才說完呢, Mirko得爸爸馬上就搬了一張搖椅出來!!!(是變魔術嗎
所以我就隨手拿了在桌上的報紙(德文的我根本看不懂)然後坐上去過過癮一下XD
是不是超有感覺的!我還把眼鏡帶低低的.現在就只差圍巾跟貓咪了阿!(是在堅持什麼
 
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Mirko還去拎了一瓶香檳然後跑來演家裡僕人
Mirko:夫人,您想來點香檳嗎?
大家:(笑翻

當然我沒有說好因為那香檳是我們等下火鍋要用到的阿哈哈
聊聊天搞搞笑還聽Gabriel彈了一下鋼琴後
我們要來準備今天的晚餐了
起司火鍋的香濃融化起司可沒有看到的那麼簡單
通常都要混合3種以上不同的起司融化並加上適合的白酒或香檳才會有好吃的Fondue
為了起司能順利融化要先把買回來的起司削成薄片

起司要削的越薄越好,才能迅速順利的融化混合
這個工作也沒有想像中簡單,因為有的起司偏軟所以很容易削太大力就頭斷腰折
偏偏越小塊的起司越難削
不過為了等下的Fondue順利大家都很努力
在廚房邊聊天邊分工準備晚餐
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跟朋友們一邊談笑一邊在廚房準備等下的食物



除了起司,還要把等下要沾的麵包剝成適當大小
接著,把混好的起司絲(好饒口)丟到專用的鍋具裡加熱
加入白酒或香檳(不是混在一起喔,要分不同的鍋)
邊聊天邊等融化就可以拿麵包沾來吃拉!(真是適合闔家和樂的好東西阿!
 
Fondue要加白酒當然配的飲料也是白酒,或是香檳.
怕吃Fondue會醉的朋友們,不用擔心拉(拍肩)
加進去的酒在煮的過程中酒精就會被揮發掉拉,只會留下香味而已
(就跟我們用米酒煮菜不會醉是一樣的意思
吃的時候要一直用麵包去攪拌不然會凝固燒焦喔.
沾好起司的麵包放到自己盤子後可以一個人喜好灑點胡椒或是香料吃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吃Fondue時不能配啤酒
因為如果喝啤酒的話肚子裡的起司遇到啤酒會凝固無法消化鬧肚子喔!
切好一口一塊的麵包包上香濃的融化起司放入口裡
天啊~~~~(陶醉((暈
喜歡起司又喜歡微醺口感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網路上找的到起司火鍋的作法喔,有心的朋友可以嘗試一下)

實在是太幸福了.
於是這個晚上就在香濃的微醺起司香裡度過
大家一邊吃Fondue一邊聊天,一邊聽聽台灣吃什麼樣的火鍋,台灣學生都在幹嘛
還要不時加加壁爐的柴火


吃完Fondue會覺得未滿重的畢竟塞了滿滿麵包加起司
所以很適合吃完出去散散步
外面其實又下雪又天色滿暗的所以我們一人抓著一人在附近逛來逛去
還硬要拍照

就變成這樣了阿!(搞笑 XD
走回去我們還在Mirko爸爸家的露天風呂泡了一下按摩溫泉!
今天就這麼幸福的度過了
對不起我知道我是旅遊部落客但是這篇看起來很像美食部落客(小聲
請期待下一篇!!!
(我會努力發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we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