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06   

各位觀眾! 說好得連載不會斷! 說好的還債一定還! 

 心文章馬上出爐

 這篇要帶大家看看,我在埃及過的20歲生日

是的. 就在我正式成年,可以參加選舉投票,可以自己開戶的這個大日子

我正遠離家鄉..在遙遠的非洲大陸上~ 哇哈哈

記得去年的生日是在德國過的,當天晚上還演了一場音樂會

(請參考德國行 : http://vickieweng7.pixnet.net/blog/post/247535138 )

今年,我在金黃色的埃及,來到人生的第20年 

說真的. 是一種又奇妙,又平凡一種感覺

雖然想念家人朋友們,雖然一個人離鄉背井.但是我很高興在我20歲生日這天

 我在這裡學習新的事情,交新的朋友,獨立成長

 生日也是一大早起來去辦公室開會工作,就算是壽星,還是要乖乖工作.哈哈 

邊工作也要邊玩拉~ 譬如說把其他人壓在沙發枕頭下

DSC_0996  

 就在我們分工合作討論專案時

 公關部門突然找我過去他們的房間,有事情跟我討論

 原來他們列出了一些方案來幫我們宣傳專案

 我在房間裡面跟他們討論了一下,覺得這群人真的是太棒太厲害了

 想出了各種有創意的方式行銷EMSA還有專案

討論完後我回到辦公室客廳,沒想到其中一個當地埃及的AIESECer突然衝出來大叫

" WHO WANT PIEAPPLE !!!!!!!!!!!! " (莫明的暗語

然後把燈關掉,接著所有人都衝出來拿出手機的閃光燈對著我開始大唱生日快樂

(當下直接感動到說不出話

雖然我知道我有時候一定不討喜,要求大家工作,要求大家要準時到blablabla

還會直接對著當地AIESECer發火

但是嗚嗚嗚大家竟然都還記得還搞這個驚喜給我

超級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我身邊真的有一群很棒的人

1240065_625732587470785_1040837511_n  

為了慶祝生日,今天提早收工,我的兩位室友來自波札那跟越南的兩位女生

一起陪我到市中心的 City Star shopping mall 吃大餐

 其實就是吃頓正常的好吃的晚餐

畢竟我很會挑時間,在齋戒月一開始的時候來到了埃及

*** 齋戒月小常識***

Ramadan (齋戒月) 是伊斯蘭教世界一年一度的盛事

全世界十三億的穆斯林教徒所有穆斯林在日出之後不吃飯,不喝水,有的甚至連口水也不容許吞進肚子裏

直到日落.日落後則可自由吃喝.

齋戒月是穆斯林教徒中最神聖的月份

所有人都要克制物慾,除了食物,也不可以賭博,喝酒抽菸,生氣,發誓等等

有能力的人要施給需要的人,要幫助別人

紀念阿拉將可蘭經傳授給先知穆罕默德

在這個月中,除了病患,年長者,身體孱弱者,孕婦,旅人,士兵,以及必須耗費大量體力的工人

得以自行決定是否要飲食或服藥外,所有的回教徒白天都不能將任何物質吞進肚中

而菸酒與性行為也是完全禁止的

此外,未到青春期的幼童,經期中的婦女,以及精神病的患者,也都不必遵守齋戒律法

但在齋戒月中破戒的教徒,則須在齋戒月結束後自行延長守戒時間作為補償.

***

簡單來說,我剛剛好挑了今年埃及齋戒月開始的日子抵達埃及 (沒錯就是同一天..)

也就是說從早上3點開始到晚上7點

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不吃不喝的狀態. 

也就是說

餐廳老闆當然也不想開門!!! (他自己也在禁食阿,而且又沒有人來吃

所以幾乎所有的餐廳都不營業, 小吃攤也沒有

就算我是可以吃東西的外國人, 我也有餓死的危險

我總不能每天都到高級shopping mall 去吃吧.. 錢一下就花光我還不是餓死 = =

但是生日這天我真的不想要吃條巧克力打發

或是回宿舍煮我的泡麵或是亂煮義大利麵..

所以我的兩個好室友立馬把我帶到開羅市中心最高級的Shopping mall --- City Star

DSC_0881

所有最高級的東西你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看電影? 有電影院! 要買新鮮乾淨漂亮的進口蔬果? 有高級超市! 

要逛精品店買包包買衣服鞋子? 該有的名牌都有! 

而且你看裝潢是不是超級無敵氣派!

 DSC_0882

DSC_0884

DSC_0886

DSC_0887

DSC_0888         DSC_0895   

這應該是全開羅最文明乾淨漂亮高級的地方了真的

雖然我很不喜歡逛百貨公司, 但是看到乾淨的地板跟明亮的燈光滿好的

我指定要埃及風味菜做為我的生日大餐

來到一家道地的中東料理餐廳

DSC_0889

DSC_0890   

裡面的廚師都滿帥得阿讚欸!!! (那不是我選餐廳的原因!

說真的我真的覺得這些中東男人實在是很合我的胃口..

我喜歡的深小麥膚色,還有每個放電電死人不償命的雙眼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顯是為花癡狀態

但是這家餐廳廚師有點中看不重用的點在於(小聲

他們英文不太好 XD 哈哈哈 (已經見怪不怪

所以我們點菜花了很大的工夫,還動用試吃 (講不出來乾脆給我們吃吃看哈哈哈

好險三個異國女孩的笑容無敵,廚師們跟我們解說得很開心

DSC_0891

DSC_0892

DSC_0893

DSC_0894   

於是我點了我在埃及兩個月來,最貴,最高級的一餐

花了我300塊台幣 

(真的這真的是我整趟旅程付過最貴的食物了. 我平常吃的跟遊民一樣

我們三個人點了一桌道地中東BBQ大餐

超級美味! 超級好吃! 

DSC_0898    

 超級豐盛的拉! 

對於每天早上只能在宿舍樓下的雜貨店買幾條便宜巧克力撐一天

到傍晚才能回宿舍吃泡麵或是煮隨便義大利麵的人來說

 真的是都要流淚了嗚嗚嗚 (捧著烤雞哭

 混合著香料的飯,還有道地的中東風味烤肉

 加上他們特別的沙拉沾醬~~~

我可以吃一大~~~~盤 真的沒問題

能跟著朋友一起來吃大餐慶生. 真的很開心.

 然後因為沒有生日蛋糕,所以我們去買了好吃的義式冰淇淋來代替 (藉口很多

DSC_0899

DSC_0900  

酒足飯飽,和朋友一邊舔冰淇淋一邊聊天散步

我覺得我的生日很完美 <3

殊不知! 還有更精彩的在後頭!

晚上回到宿舍後我到附近的咖啡店跟一個埃及的AIESECer碰面

他是我到第一天就認識的一個埃及男生,叫做Seif (發音同safe,所以他常說跟他在一起很安全 XD

他人很好,很直接爽快.我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

他得知當天是我的生日後,答應帶我去找一間氣氛好的Bar 請我喝一杯

於是我就到了咖啡店跟他碰面,他還多帶了幾個實習生一起來,說要幫我慶祝

就當我們興高采烈的要上路走到外面時

"Vickie ! Vickie ! Vickie ! Happ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 Happy birthday!" 

成千上萬的埃及人走在外面馬路上! 揮舞著國旗,還狂按喇叭

天阿~~~ 他們竟然上街慶祝我的生日!!!!!...............

....................................................的話當然是不可能的 (被圍毆

我們非常幸運的遇到了革命抗議的人潮 (拇指

他們口中喊的是

"穆西! 穆西! 穆西! 穆西! " (被拉下台的前任總統,

 

DSC_0906

DSC_0907

DSC_0908   

身為人質的上上首選笨蛋觀光客,我們實習生們當然不能靠近= = (汗

但是我躲在旁邊拍了幾張照片,以茲紀念 

Seif 還有其他實習生跟我說他們上街慶祝我的生日拉! 哈哈哈

這樣想也好,雖然不能出去Bar喝酒,但是有這麼多人一起上街遊行替我慶生..也是滿難得體驗拉 XD

於是我的生日就在咖啡店跟Seif 聊天吃沙威瑪消夜等抗議人潮,噢不,慶祝人潮經過鐘畫下了句點

我很開心. 祝我生日快樂 :)

 附上消夜沙威瑪跟大家說晚安 :P

DSC_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weng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